浮云山海

又炒上冷饭了,兄弟。

已逝敏锐x中年超时空

在一个充满平凡烟火气息的房子里,一位中年男人正在厨房烧着午饭,熟悉的手法看着让人连连赞叹,看起来是一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人。

虽说是中年但细细看去,还是有些许的俊气。窗外撒进的阳光也恰似正好的衬托着他俊美的容颜。不过一会儿几盘热气腾腾的菜肴就端到了桌面上。正当男人落座享用美味的午餐时,远在客厅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,铃声一声接一声,愈打愈烈,来回飘荡在客厅与厨房之间。男人听的有些厌烦,恼火地向客厅走去,看到手机屏幕上浮现的【陌生来电】想也没想的就迅速地接起电话。


【我是狄仁杰,哪位?】


现在的狄仁杰只想快点结束对话然后去美美地享用他的午餐。


【......是我啊,狄仁杰。还记得我吗?】


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的不自然,但是,这个声音的源头让狄仁杰不敢去多想,因为,他们的声音实在是太像太像了。

忽然意识到电话那头的声音不像是人工合成的,是真人!狄仁杰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,连拿着电话的手也开始微微颤抖起来,他强装镇定的给电话那头有着熟悉声音的【陌生人】回复,


【......李白?】


对方听那个人如此轻易地就报出了一个姓名,心里暗自窃喜看来今天运气不错打到了一个傻冒的电话,看来又是一笔得来不费功夫的钱财!


【李白,真的是你吗?】


狄仁杰的声音忽然大了几分,给对话那头的【陌生人】吓了一跳。他没想到对方居然情绪一下子这么激动,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那个【李白】不会是欠他钱跑路了吧,唉,卖个傻试试吧。


【嗯,嗯对。是我,我是李白。】

电话那头的【陌生人】说着又想了想,索性就又多说了几句话,打算探探底细。


【狄仁杰,好久不见了吧。有没有想我?】


狄仁杰听到了对方的回话后,竟然打心底里的有些接受了这个事实,他是多么的希望电话那头的人就是李白啊。但这不是,通话屏幕上赫然标注着一行【诈骗来电】的警示语,就连IP地址都是未知属性。


【你......不是他。】

【你不可能是李白。】


本然是有些惊讶疑惑和不可置信,认为自己现在在做梦,在梦里。但是现在他确定了,这根本就不是梦,但也不是真的。

狄仁杰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波动,拿着电话的左手握的更紧了,而右手也在不经意间早已握成了拳头。


【什么?】


电话那头的【陌生人】显然有些慌了神,有些不敢相信的继续说,


【怎么可能,我就是李白!】

【是不是我俩太久没见面,你就把我忘记了?】


【... ...】


【嗯?】

【你说话狄仁杰,是不是?】


【... ...】


【狄仁杰!你是不是太久没见,就把我忘的一干二净了?!】


【... ...】


不管假【李白】如何询问,等待他电话那头的不是充分的肯定和信任,而是那一次又一次的沉默不语。狄仁杰已经知道是假的了,他早就知道了。只是不敢去承认,只是不敢去想。只是,不敢再回头看向曾经的那段往事罢了,那段让自己差点放弃生命不顾一切的去救他的......那段悲伤的往事罢了。

那个有着熟悉声音的【陌生人】在这时候情绪也忽然激动了起来,他心想,哪来的好运,真是倒霉透了。简直是摘了朵鲜花,吃了个狗屎!这真是他诈骗生涯的一段奇葩!

不管那个诈骗犯如何模仿【李白】的声音,或是用着最能感动他人的话语,狄仁杰都不会再相信这个假冒的【李白】了。直到最后对方臭骂了一句神经病后,生气的挂断了电话。而狄仁杰听着电话那头因挂断而播放的【嘟嘟嘟】的铃声,依然保持着手握电话的姿势,但是双手已然不再紧握。只见他全身都在颤抖,脸上布满了泪痕,他努力的擦拭掉这些痕迹,眼泪却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,划过脸颊,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地上,落在了那个曾经的战场上。那个突发事故,李白为了保护狄仁杰而牺牲了自己性命的那个战场上。让狄仁杰久久不能释怀,甚至是要用这一生来记忆那段彼此间的感情和爱,还有......李白的死亡。


只见狄仁杰慢慢的放下了手机,走到了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相框旁,阳光的反射格外的刺眼。狄仁杰拿起那个相框,仔细且小心地擦拭掉上面的灰尘,相框里面的照片显露了出来,是狄仁杰和李白在超时空管理局第一次并肩作战的合照。狄仁杰看着照片上的自己摆着一张臭脸,看得出来是很嫌弃在一旁傻笑着的李白。不知不觉间眼泪又掉了下来,仿佛在诉说着【我真的好想你。】


【我知道你是个重情重义的人,只怪我当初没能早点向你坦白我对你的爱。】


狄仁杰哽咽的诉说着自己对李白的思念。


【好可惜啊......不过,今天也算是你来看我了,对吧?】


【自从我从时空管理局退出后,就再也没见到过你了。十年了,你终于来看我了。】


狄仁杰看着相框的玻璃反光映射出自己已经苍老了的容颜,淡然地笑道。


【... ...】


沉默了半响之后狄仁杰深情的看着李白的照片,并轻轻的落下一吻。


【我爱你,李白。】


收拾好了一切,狄仁杰回到了餐桌旁,发现刚才的饭菜已然变得冰冷,只有照进屋内的阳光尚有几许温暖。狄仁杰叹了口气,把饭菜拿去加热后再吃。


【虽然失去了重要的东西,但生活还是得继续过下去,不是吗?狄仁杰。】


狄仁杰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两人第一次并肩作战时遇到挫折时的场景,那也是李白第一次打开狄仁杰的心扉。两个人互相鼓励依靠对方,最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任务。


直至现在狄仁杰还记得。


【你说得对,李白。】


【我会带着你的那份好好的活下去,在未来的每一个四季。】

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